寻找伯乐的千里马

2008-02-25 02:03 阅读(?)评论(0)

转载段落:

“今天去了国展的招聘会,第一次进招聘会,半年前自已还是个学生,是一个被招的角色,现在却变成了一个招人的角色,转眼之间时间过的真是快呀!还没有正经去过这么大的招聘会,被招来公司的时候是因为在软通培训,现在的公司去那里招人才被弄到这里来的,像今天这样去招聘会还是头一次....我的第一次呀,就这么给了国展了......其实我去招聘会也就是去逛逛,老大今天不去,我就跟着另外一个同事过去混混,主要还是去看姑娘的,谁让我们做技术的姑娘太少了,这次都准备招几个姑娘来解决我们组里这些光棍的问题,重担交给了我,可是去了才发现做技术的姑娘真是少的可怜.来面试的大多数是应届的毕业生,其中研究生占了一大部分,现在的研究生都这么难找工作,那以后本科生还怎么混呀,真是想不出来呀.面试了几个基础都不是很好,其实我们公司做的技术不难,但是这些刚毕业的连基础的东西都弄不明白,问了个问题,想了半天答不上来,最后来了一句,我们讨论点别的吧!!!汗,是我面试他还是他面试我呀!还有一些就是准备不够的,面试不带简历的,紧张的,出汗的,说话不利索的,没经验的,其实我们的要求并不高,就算你不会,你能忽悠也行呀,能忽修到正题上初试也就让你们过了,大家都是那个时候走出来的,多少还是会给你们些机会的,可是忽悠都忽悠不出来,真愁人呀,现在的大学呀,真是念出来一群傻子了!”

摘自:宇——猪头GG的《招聘》段落

个人观点:

你好,对不起!之所以上来就先说句对不起,事出有因,请原谅我不能同意博主在此文章中的一些观点。下面具体说说,就当探讨吧,如有冒失,请勿责怪。首先为了表示友好,我想先表明一下身份。我是今年应届毕业生,16、17也参加了国展招聘会,当然,我扮演的是一个被招的角色。这也是我人生之中第一次加入到中国求职大军的队伍当中,可谓大开眼界中针见当前就业压力的紧张局势。更何况本人还是专科生,若用博主的话来说,以后本科生都不好混,那我们专科生岂不在用人公司眼里更没有地位了不是? 再说面试吧,博主又说道:大家都是那个时候走出来的,想必那个时候就是指毕业的时候吧?那也就是说大家都是刚从学校走出来的,社会阅历还紧缺,那么遇到紧张、没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是不是理当也能够理解呢?博主还说道,就算我们这些应届毕业生这些都不会,只要“能忽悠也行呀”?这又是什么意思?难道大学生上大学只为学会忽悠别人才能找到工作么?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大概知道某些人现在的工作是靠嘴皮子捡来的了。原来即便是大学生,有的人的素质实在是不敢恭维。最后,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就是:真愁人呀,现在的大学呀,真是念出来一群傻子了!我很崇拜博主能发自内心的为当今大学生所感叹,不过我相信大多数大学生在伯乐眼里都会是千里马!只有对于双目失明的人来说可能是傻子。听说现在很多公司的HR部门里有一些人也都是让人发愁的傻子...不知博主是否同意我的观点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)

其实,每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,都是一匹寻求伯乐的千里马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2-25 02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碎半小时 下一篇:夜的思念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